nodeJs的第一个应用


创建 nodeJs 应用

声名
req即request
res即response

代码如下

var http = require('http');

http.createServer(function (req, res) {
    res.writeHead(200, {'Content-Type': 'text/plain'});
    res.write('Hello world!');
    res.end();
}).listen(8000);

console.log('your server is running at http://localhost:8000 Press Ctrl+C to stop.');

将其保存为server.js

打开cmd命令行,输入node server.js,回车。你将会看到如下画面:
server.js 命令行运行
server.js 运行结果

第一行,请求node.js自带的’http’模块,并赋值给变量http;
接下来,利用http模块给我们提供的函数createServer,这时函数返回一个对象,这个对象有一个叫做listen的方法。
这个方法有一个数值型的参数。我们将数值传入这个对象的方法中,指定这个http服务器监听8000端口;
最后的console.log()将在程序运行后在控制台输出提示语句:
your server is running at http://localhost:8000
我们将http://localhost:8000复制到浏览器的地址栏就可以看到Hello world!了。此时第一个node.js的程序就完成了。

按下Ctrl+C键即可停止运行


文章作者: 牟勇
版权声明: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別声明外,均采用 CC BY 4.0 许可协议。转载请注明来源 牟勇 !
  目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