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 sublime 配置 NodeJs 的编译环境


在sublie text下编辑nodeJs的文件后,笔者希望能直接编译并查看效果,为此笔者google后做了如下操作:

打开sublime,找到菜单栏的tools(工具),点开,点击Build System,在右边选择New Build System...,在新建立的文件中输入如下内容:

{
“cmd”: [“node”, “$file”],
“file_regex”: “^[ ]File "(…?)", line ([0-9]*)”,
“selector”: “source.js”,
“shell_cmd”: “clear & taskkill /F /IM node.exe & node "$file"“,
“encoding”: “utf-8”,
}

接着我将以上代码保存在D:\Sublime Text\Data\Packages\User的“NodeJsJavascript.sublime-build”(我的Sublime Text放在D盘),然后回到tool(工具)->Build system,选择刚刚新建立的的“NodeJsJavascript,接着就可以开心敲node.js的代码了,以后每次要编译查看效果的时候,只需要按快捷键Ctrl+B就可以查看了。
如果你在命令行中遇到如下错误错误
这是因为8000端口被之前在sublime编译时的程序占用着的。
你需要在命令行中执行taskkill /f /t /im node.exe(我为了省事,使用了通配符*)就可以终止node.exe程序。如果你的8000不是因为sublime编译时运行的node程序导致的,请执行以下步骤查询是谁占用了端口,并杀死(结束)这个进程。
说明:findstr查询字符串
netstat -ano|findstr 8000
回车后可以看到占用此端口的进程的PID(在最后的数字)我的占用进程的PID是16352。
接着执行
tasklist|findstr 16352,回车后你就可以看到是哪个程序占用了这个端口。我的是node.exe。
最后执行
taskkill /f /t /im node.exe我就杀死了这个进程了。

然后在命令行重新执行就可以了。
执行过程如下:
结束进程


文章作者: 牟勇
版权声明: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別声明外,均采用 CC BY 4.0 许可协议。转载请注明来源 牟勇 !
  目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