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rotocol Buffers 应用之 Laravel 项目创建


前言

经过前面 2 篇文章的铺垫,我们对 Protocol Buffers 已经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。接下来写点东西来巩固和加强我们的理解。

Protocol Buffers 只需要定义一次消息协议,便可在不同的语言之间以更少的数据量进行数据的传递。本文我们以一个实际的例子来进行展现说明。

正文

1. 安装 laravel 框架

接下来我们要创建 Laravel 项目,请打开浏览器访问:https://laravel.com/docs/5.8/installation ,滑动页面来到 Via Composer Create-Project 区块,然后按照下图复制我们的项目创建命令:composer create-project --prefer-dist laravel/laravel blog ,并修改项目名为 learn-protocol-buffers

复制 laravel 安装命令

打开终端,选择一个目录,粘贴项目创建命令:composer create-project --prefer-dist laravel/laravel learn-protocol-buffers,并按下回车执行安装,经过短暂的等待,我们便安装好了项目 learn-protocol-buffers

安装项目

项目安装完成

2. 配置项目基本信息

  1. 用 PHPStorm 打开项目。

打开项目

  1. 编辑 .env 文件中的数据库连接配置部分信息为项目指定的数据库 learn-protobuf

修改数据库连接配置

  1. 创建数据库 learn-protobuf

新建数据库

新建数据库-配置数据库信息

3. 配置服务器信息

  1. 新建服务器配置

新建服务器配置

  1. 编辑服务器配置(编辑完成后记得重启 web 服务)

编辑服务器配置

  1. 修改 hosts 文件,在文件中添加我们刚刚配置的域名 learn-protobuf.test

添加 hosts 域名记录

4. 验证安装结果

请打开浏览器访问 http://learn-protobuf.test 查看安装结果。

访问项目


文章作者: 牟勇
版权声明: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別声明外,均采用 CC BY 4.0 许可协议。转载请注明来源 牟勇 !
  目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