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lenium 之 WebDriver


前言

你是否遇到过如下场景呢?

  • 打开特定的网站进行一些特定的操作。
  • 开发时,使用浏览器对页面进行访问,查看效果。

本文我们简单记录下关于以上问题的一种处理方案(Selenium)相关的驱动 WebDriver 的安装。

简介

Selenium 是一个用于 Web 应用程序测试的工具,Selenium 测试直接运行在浏览器中,就像真正的用户在操作一样(P.S. 模拟用户做事的「人」)。

正文

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。– 孔子(春秋)《论语・卫灵公》

1. 下载

打开浏览器,访问 selenium 下载页:https://docs.seleniumhq.org/download/ ,滑动鼠标来到 Third Party Drivers, Bindings, and Plugins 区块,下载自己浏览器对应的 Selenium webdriver 驱动。

Google Chrome webdriver 下载

2. 解压并配置环境变量

将 webdriver 解压至 c:\webdrivers 目录中,然后在环境变量 PATH 中添加 C:\webdrivers 。

Google Chrome webdriver 解压并配置环境变量 PATH

3. 验证安装结果

打开命令行 cmd,输入 chromedriver.exe --version,查看是否有版本输出。

Google Chrome webdriver 验证安装结果


文章作者: 牟勇
版权声明: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別声明外,均采用 CC BY 4.0 许可协议。转载请注明来源 牟勇 !
  目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