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it配置别名


Git 别名

网上有众多的 git 使用方式,至于 git 的设置别名方式也有。在此,我做一点记录,避免自己以后每次要使用的时候都要去网上查找。

  • 对简单的几个命令进行别名设置
    git config --global alias.st status
    git config --global alias.co checkout
    git config --global alias.ci commit
    git config --global alias.br branch

设置完成后,就可以使用别名来代替原有的命令了。


一点其他记录:
丧心病狂的好玩的别名

git config --global alias.lg "log --color --graph --pretty=format:'%Cred%h%Creset -%C(yellow)%d%Creset %s %Cgreen(%cr) %C(bold blue)<%an>%Creset' --abbrev-commit"

当你输入 git lg 的时候就能看到类似如下绚丽的界面了。

历史操作记录树

NOTE

配置Git的时候,加上–global是针对当前用户起作用的,如果不加,那只针对当前的仓库起作用。

每个仓库的Git配置文件都放在 .git/config 文件中。

其他

配置别名 - 廖雪峰的官方网站


文章作者: 牟勇
版权声明: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別声明外,均采用 CC BY 4.0 许可协议。转载请注明来源 牟勇 !
  目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