应用配置管理 ACM


应用配置管理 ACM

登录控制台,选择合适的地域

控制台:https://acm.console.aliyun.com/

新增配置

点击配置列表->创建,进入配置新增页。

注: 点击“显示高级选项”,便于更好的进行配置管理与归类。

字段说明

Data ID: 配置名 (需要唯一,示例:blog.env、config.json)
Group: 配置分组 (可自定义自己习惯的分组方式,示例:production、test)
归属应用: 应用名 (建议填写)
数据加密: 保持关闭即可
配置格式: 高亮作用。保持默认即可
配置内容: 项目的配置内容

示例

acm-create-example

发布配置

点击发布,提示新建配置成功后。即可点击菜单栏的返回,在列表中看到新增的配置。

acm-list

点击示例代码,根据需要选择项目获取配置文件的方式。推荐使用 shell,项目语言依赖较小。

example-download-code

点击复制,将复制的内容保存到项目根目录下 acm.sh 文件中。此脚本用于下载配置文件到项目中。

对脚本内容做修改,group=production 改为 group=${group:-production}。后续可以通过变量 group 控制要同步的配置文件。

-group=production
+group=${group:-production}

example-group-changed

下载配置文件(可将 accessKey、secretKey 保存在环境变量中)

production: bash -ex group=production accessKey=$accessKey secretKey=$secretKey ./acm.sh > .env
test: bash -ex group=test accessKey=$accessKey secretKey=$secretKey ./acm.sh > .env

下一步

本地调试可以下载到配置文件后。便可以在 devops 流程中集成了。

推荐使用“云效 Flow · 企业级研发交付流水线”。

在“设置->通用变量组”中,配置 ACM 的 ak、sk

flow-setting

在流水线“编辑->变量和缓存->通用变量组”中关联配置变量。

flow-var-use

在“流水线->步骤”中控制要同步的配置文件

flow-step-use


文章作者: 牟勇
版权声明: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別声明外,均采用 CC BY 4.0 许可协议。转载请注明来源 牟勇 !
  目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