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、部署一个应用


前提摘要

kubectl 常见使用格式是:kubectl action resource

kubectl 基础

  1. 查看使用说明
    kubectl

  2. 查看命令帮助
    在命令之后输入 --help,如:kubectl get nodes --help

  3. 检查 kubectl 是否正确与集群交互
    kubectl version

  4. 查看集群中的节点信息
    kubectl get nodes

部署应用

  1. 创建部署
    通过输入 kubectl create deployment 部署名 --image=映像位置的完整地址 进行部署。如:
    kubectl create deployment kubernetes-bootcamp --image=gcr.io/google-samples/kubernetes-bootcamp:v1

命令将会做这些事:

  • 找寻可用节点
  • 安排应用在这些节点运行
  • 将集群配置为在需要时在新节点上重新安排实例
  1. 查看部署
    kubectl get deployments

查看应用

默认情况下,应用只对节点与集群中的其他服务可见,在集群外的网络不可见。当我们使用 kubectl 命令时,我们通过一个 API 端点与应用程序进行交互。

kubectl 命令可以创建一个代理将通信转发到集群范围内的私有网络中。这个代理可以通过 Control-C 进行终止,并且在运行过程中不会有任何输出。

  1. 创建代理
    kebuctl proxy
    我们现在在主机和 Kubernetes 集群之间建立了连接。代理允许从这些终端直接访问 API。

您可以看到通过代理端点承载的所有这些api。如,我们可以使用curl命令直接通过API查询版本:
curl http://localhost:8001/version

如果 8001 端口不可访问,请确保 kubectl proxy 正在运行


文章作者: 牟勇
版权声明: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別声明外,均采用 CC BY 4.0 许可协议。转载请注明来源 牟勇 !
  目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