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olentmonkey 暴力猴的使用


简介

Violentmonkey - 暴力猴,界面简洁,美观,而不失优雅的扩展。
它是一个为浏览器提供用户脚本支持的插件。
只要会一点前端知识,你便可通过轻松掌握它,扩展网页功能,满足自己的需要。

支持的浏览器

Chrome|Chromium|Opera 15+|QQBrowser|Firefox 57+|…
—|—|—|—|—|—|—

安装

你可以点击这里查看你的浏览器对应的扩展下载地址。

API

你可以点击这里查看支持的 API 如何使用。

使用

背景
在使用 GitLab 关联 TAPD 时,我们会对 webhooks 进行设置,选择我们需要的事件进行通知。其中触发 webhook 通知的事件非常多,默认只开启了 Push event。我希望所有的项目关联操作都可以直接与 TAPD 关联上,那么需要对每一个事件都进行勾选。这是一件繁琐的事情,我们可以交给 Violentmonkey 来帮我们完成。

脚本

// ==UserScript==
// @name Gitlab 集成 event
// @namespace mouyong
// @description 集成自动勾选所有选择复选 event
// @match https://git.cblink.net/*/hooks*
// @match https://git.cblink.net/*/settings/integrations
// @license LGPL
// @grant none
// @version 0.0.1.20190709034435
// ==/UserScript==
document.querySelectorAll("input[name*='events']").forEach(function (_) {
    _.setAttribute('checked', true);
});

所有的元数据都必须为以下格式

// ==UserScript==
// @key value
// ==/UserScript==

通过 @name 字段,我们设置了脚本名称。然后在 @namespace 中声明了脚本的命名空间,这样可以保证脚本名不会与他人的脚本重复。@description 字段,简短的介绍了脚本的作用,我们能清晰的知道这个脚本是干嘛用的。@match 告诉浏览器,在哪些网页中需要执行脚本,扩展我们的功能;此处我们需要填写的是新增与修改 webhooks 时的地址。不同项目与不同 hook 的地址是不一样的,所以用 * 来代替所有。关于 @license 是提供授权用规则的。可以查看如何选择开源许可证?了解你应该选择什么授权。我选择了 LGPL 授权规则,因为我希望有变动时,我能知道,这样可以共同完善脚本功能。@grant 字段告诉浏览器我们的脚本需要哪些权限,这个功能不需要权限,所以指定为 none。@version 能方便用户升级脚本。所以建议按照语义化版本 2.0.0 提供一个版本号。

我们的脚本只有一行内容,查找页面中的所有事件多选框,并一个一个的选中它们。

发布

点击这里打开用户脚本网站,点击登录。
登录后点击退出旁边的用户名,点击提交脚本,我们将脚本内容粘贴到多行输入框中,点击上方的对编辑器启用语法高亮,可以看到是否存在简单的语法问题。这里发布的脚本要尽可能的用 es5 的语法来写,因为当前还有部分浏览器不支持 es6 语法。脚本类型选择一栏,我们适合自己脚本的类型即可。提交页面中的相关信息填写完毕后,便可以发布脚本了。

点击前往安装Gitlab 集成 event 脚本


文章作者: 牟勇
版权声明: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別声明外,均采用 CC BY 4.0 许可协议。转载请注明来源 牟勇 !
  目录